close

  湖北日報訊 記者 江萌 李源
  堪稱美食“奧運會”的第23屆中國食博會周末在武漢掀起高潮。記者昨日探訪發現,與往年相比,生態食品和品牌展位成為最熱門。不少消費者表示,最看重食品安全,寧可多花點錢,也要買品牌食品。
  品牌展商賣得俏
  中國四大糧商——中糧集團、中紡集團、華潤集團、中儲糧集團極少參加同一展會,此次卻在食博會聚齊。中糧集團展台品牌負責人吳朋說,新近開發的食品此次都在食博會上亮相。
  華潤五豐大米、中糧福臨門食用油,以及從泰國烏汶府進口的高端茉莉香米等成了糧商展位的主角。
  我省亮相的食品檔次今年也大幅提升,“三品一標”(有機食品、綠色食品、無公害食品、地理標誌保護農產品)和地域優質產品達6000多個。“奧星”、“天助”、“接福”、“中油”等菜籽油品牌、“土老憨”等淡水魚品牌、神丹等肉蛋品牌展位處於一樓大廳核心地帶,人氣爆棚。
  雙匯展台負責人說,消費者對知名品牌更加信賴,有的進了門就直奔品牌展台,香腸都是一箱一箱的買。
  與大品牌展台比,展館東廳和西廳的一些小攤位也出售肉類食品,但明顯看的人多買的人少。
  健康食品受追捧
  “這個油是不是轉基因的呀?”“你家的茶葉是不是真的不打農藥啊?”在展會現場,不時能聽到這樣的問話。
  今年展會,食品品質是否更綠色成了消費者首選標準。市民陳大爺在四川甘孜州展台花220元購買了一罐松茸和一袋土豬肉。他說,現在生活條件好了,消費觀念也要跟上,“純天然食品對身體好,這錢花得值!”
  湖北奧星糧油展位的負責人李瓊稱,食博會開展3天來,品質最好、價格最貴的菜籽油銷量反而最好。他認為,以崇尚健康為標誌的食品消費已經顯現。未來食品工業將更註重自然生態,食品行業洗牌也將加快。
  高檔白酒海鮮大幅退潮
  以往食博會,曾出現茅臺、五糧液等各大酒廠扎堆參展,動輒幾千元一斤的遼參等高檔海鮮比拼售賣的場景,而今年展會上高檔白酒、海鮮味道“淡”了許多。
  一樓大廳除貴州展區有幾個展台出售白酒外,整個展館僅有茅臺集團一家酒企設展台單打獨鬥。“這次我們主推茅臺迎賓酒,53度的兩瓶只要129元,43度的兩瓶99元,比較接地氣”。茅臺展台負責人黃經理表示,今年不少酒企業績都在下滑,這也使得不少高端白酒品牌放下身段,主動殺入中低端市場,迎合大眾消費市場需求。
  (原標題:武漢食博會:吃健康挑品牌成風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fjie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