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民訓練
  大少爺參加學校的「公民訓練」活動,我聽到這個名詞時,因為要到成大去,還以為是什麼學術性的參訪,後來才知道就是「旅遊」嘛。
  三天兩夜的活動,到成功大學、杉林溪森林遊樂園及中部的逢甲夜市等地「參觀」,第一晚還有營火晚會。
  出發前一天,老婆大人特地把一只有輪子的旅行箱搬出來,大少爺看了直呼太離譜,他只是在國內兩三天,又沒有要出國,不用這麼誇張吧!最後他用自己平常在揹的背包打理兩三件換洗衣物,簡簡單單的,說這樣就夠了。
  我問他帶多少錢?
  他說一千。
  我要他再多帶一些,他應道:「媽媽說不用買什麼特產回來,所以一千就夠了,又沒什麼好花的。」
  他就這樣輕輕鬆鬆的出去玩了三天。
  第一天早上將近七點,我送他到學校集合。晚上,老婆大人等他的電話,結果沒消息!
  第二天,我們都忍著,不打電話給他,這小子還是沒有回報!
  第三天,下午四點多,電話響了,大少爺要我到學校接他,到校時只見一部部的遊覽車開進學校。
  見到他時,我第一句話問他,錢夠不夠?
  他說,只在逢甲夜市買了一些東西吃,其他就沒花什麼錢了。
  他一向節省,這點我算滿意。
  不過,出去三天兩夜都沒有一通電話,回到家,老婆大人可是相當不滿意!
  大少爺解釋道:「我沒有接到你們的電話,認為沒什麼事,所以就沒打了!」
  這個理由不被接受,平常回鄉下看阿公、阿嬤後,回高雄進家門小朋友第一件事就是要打電話報告到家了,一方面報平安,另方面也讓小朋友再跟阿公、阿嬤說說話,沒想到平常的「訓練」,還是沒有發揮效果!
  老婆大人警告大少爺,「以後你如果到外地念大學,需要錢才打電話,我就先扣你的零用錢!」
  聽到哥哥被罵,二少爺眼睛亮起來了,馬上接道:「媽媽,那哥哥被扣的錢可不可以給我?」
  「你是『錢伯仔』哦!」老婆大人沒好氣的說:「你也一起扣。」
  二少爺雖然掃到風颱尾,仍不忘打破沙鍋問到底,「媽媽,什麼是『錢伯仔』?」
  老婆大人臉上頓時出現三條線!
  大少爺見機轉移焦點回說:「你就是『錢伯仔』,只要錢啦!」
  「我不是!」二少爺趕緊辯解。
  剛剛回家還未收心,大少爺很興奮說了這三天的去處和心得,儘管他一直炫耀自己體力很好,回程很多同學都在車上睡覺,他卻在唱歌,不過說歸說,洗完澡,吃些東西後,就一覺睡到隔天早上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fjie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