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炎陵站12月19日訊(通訊員 邱錦霖 分站記者 彭新平)"自己持卡到銀行繳費很方便,不用再跑回鄉下老家去繳費了。"12月19日,常年在炎陵縣城務工的下村鄉同樂村村民肖年秀高興地說道。截至目前,炎陵縣新農保60歲以下繳費參保人員6.31萬人,其中持卡自主繳費參保5.88萬人,自助繳費率達到93.1%,標志著炎陵縣農村居民參保意識和養老意識的增強。
  目前炎陵縣新農保的徵繳方式主要是:參保人員持卡自主繳費和鄉村兩級協管員代收保費。今年以來,炎陵縣人社局為方便參保人繳費,減少現金流通環節,大力推行新農保持卡自主繳費方式。組織各鄉鎮通過編髮手機短信、張貼徵繳通告、印發宣傳資料等方式動員參保群眾主動、及時繳費,併在趕集之日還安排專人在銀行維護繳費秩序,耐心細緻地向參保群眾解釋新農保的有關政策和具體經辦流程。基本實現了自主繳費為主、鄉村代收為輔的繳費參保方式轉變。  (原標題:炎陵縣新農保持卡自主繳費率達到9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fjie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