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記者 張維 近日,國務院印發《物流業發展中長期規劃(2014-2020年)》(以下簡稱《規劃》)。《規劃》指出,要著力降低物流成本。打破條塊分割和地區封鎖,減少行政干預,清理和廢除妨礙全國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切實加大對公路亂收費、亂罰款的清理整頓力度,減少不必要的收費點,全面推進全國主要高速公路不停車收費系統建設。
  這對於廣大物流企業來說無疑是重大利好。《規劃》將加快物流管理體制改革,清理整頓亂收費、亂罰款等各種“雁過拔毛”行為,形成物暢其流、經濟便捷的跨區域大通道。
  根據《規劃》,全國社會物流總額2013年達197.8萬億元、物流業增加值達3.9萬億,分別比2005年增長3.1倍和2.2倍。物流業占服務業增加值的比重達到14.8%。從業人員從2005年的1780萬人增長到2013年的2890萬人,年均增長6.2%。
  《規劃》提出,到2020年,物流業增加值年均增長8%左右,物流業增加值占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達到7.5%左右。第三方物流比重明顯提高。物流整體運行效率顯著提高。全社會物流總費用與國內生產總值的比率由2013年的18%下降到16%左右,物流業對國民經濟的支撐和保障能力進一步增強。
  此外,《規劃》要求,要完善物流企業和從業人員信用記錄,納入國家統一的信用信息平臺。建立跨地區、跨行業的聯合懲戒機制,加大對失信行為的懲戒力度。加強物流信息安全管理,禁止泄露轉賣客戶信息。研究配送車輛進入城區作業的相關政策,完善城市配送車輛通行管控措施。  (原標題:降低物流成本減少不必要的收費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fjie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