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曼谷9月4日電 (記者 餘顯倫)泰過渡政府總理、維護國家和平與秩序委員會主席巴育,4日要求國家改革委員會遴選委員會成員以誠實、細緻、透明的工作態度,認真履行其職責,遴選出有良好素質和能力的人進入國家改革委員會。
  巴育是在當天舉行的國家改革委員會遴選委員會及各府遴選小組成員會議上作此表述的。巴育說,雖然過渡政府目前尚未在御前正式宣誓就職,但其組建工作業已完成,目前該國已進入“維和委”先前釐定的民主進程三步走的第二階段工作。
  巴育表示,過去幾個月該國國家行政事務一直由“維和委”負責處理,國家局勢已然恢復平靜,現在的工作重點是成立國家改革委員會,這將是該國的一個歷史性事件。他說,設立國家改革委員會將引導泰國朝著既符合國際規則,又適應泰國社會之完整民主制度方向邁進。巴育此前還否認了“維和委”內定國家改革委員會成員的猜測。
  擬成立的泰國家改革委員會成員由550人組成。下設包括政治、國家行政管理、法律、地方行政、教育、經濟、能源、公共健康、環境、大眾傳媒及社會問題等在內的11個專門委員會,每個專門委員會由50人組成。
  泰選舉委員會秘書長蒲沖4日說,從8月14日起至9月2日,已有7042人報名參加國家改革委員會成員的遴選。
  巴育在5月30日晚間的電視講話中提出了該國民主發展進程三步走之計劃,其第一步工作重點是用2至3個月時間,確保國家安全及推進和解進程;第二階段則以起草臨時憲法,成立國家立法議會、推選新總理、組建過渡政府、成立國家改革委員會進行國家政治改革設計,成立憲法起草委員會,起草永久憲法,第二階段工作預計耗時1年左右;第三階段的工作則以自由、公平的大選為重點。
  泰“維和委”認為到目前第一階段工作業已完成,第二階段的起草臨時憲法、設立國家立法議會、推選過渡政府總理、組建過渡政府等工作亦已完成;接下來將成立國家改革委員會,進行國家各項改革的設計;成立憲法起草委員會,起草該國永久性憲法。但巴育未就第三步計劃設定時間表,稱不會為過渡政府設定工作期限,因為這會給政府工作造成障礙和壓力。(完)  (原標題:泰過渡政府總理要求誠實透明遴選國家改革委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fjie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