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新疆日報記者李行報道)7月13日至16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韓勇在廣東考察調研新疆籍人員在粵工作學習生活情況。
  據瞭解,廣東省是新疆籍人員最為集中的省區之一。長期以來,廣東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和關心新疆籍人員,切實加強服務管理,為新疆籍人員在粵務工、經商、學習、生活營造了良好環境和氛圍。
  4天時間里,韓勇在廣州、深圳、東莞深入社區、學校、工廠,看望慰問在粵新疆籍務工人員,援疆幹部和內高班、內職班師生,瞭解他們的生活工作學習情況,為他們帶去自治區黨委、政府的問候。
  廣州市白雲區石井街是廣州大型服裝批發市場、貨運市場所在地,有大量流動人口,其中有不少新疆籍少數民族群眾在這裡經商務工。為了進一步做好少數民族群眾的服務管理工作,使少數民族群眾更好地融入到當地工作生活,今年6月25日,石井街道成立了全市首個少數民族服務管理工作站、少數民族法律援助工作站,組建了一支少數民族服務隊伍。“兩站一隊”建立後,及時有效處理矛盾糾紛,維護少數民族群眾合法權益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韓勇對街道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時鼓勵在街道工作的新疆籍工作人員,要配合當地政府做好工作,為新疆籍老鄉做好服務,樹立新疆人良好形象。
  在東莞市紡織服裝學鞋來自喀什、阿克蘇等地的151名中職班學生在這裡學習。在瞭解到內職班學生們在這裡表現優秀,參加東莞市的服裝設計大賽還取得好成績,韓勇十分欣維並對學校老師們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謝,鼓勵內職班學生要珍惜機遇,懂得感恩,努力學習本領報效祖國。
  在粵期間,韓勇分別與新疆籍務工人員、援疆幹部、內高班老師召開座談會。
  韓勇對新疆籍務工人員說,你們遠離故鄉,來到經濟發達的廣東闖市場,大家憑藉自己的勤勞和智慧,在事業上有了新發展,為廣東的建設和家鄉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展現了新疆人良好形象,作為家鄉人,我們由衷地為大家感到高興和自豪。他鼓勵大家,要做艱苦創業、自立自強的表率,主動加強與當地群眾的交流交融,通過勤勞致富和守法經營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為家鄉增光添彩。
  對已經返回廣東的援疆乾鉑韓勇說,廣東省歷批援疆乾鉑遠離故土親人,剋服諸多困難,為促進新疆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作出了突出貢獻。大家為新疆付出的辛勤努力,對新疆人民的真情厚意,新疆人民永遠不會忘記。雖然大家已經返回廣東,希望今後能一如既往地關心關註和支持新疆,帶動廣東與新疆各族幹部群眾之間的交流交往,為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各民族大團結作出新的貢獻。
  深圳市是首批承辦內地新疆高中班的城市之一,招生規模從2000年的120人擴大到今年的326人,在校生人數超過1200人。深圳市松崗中學和坪山高級中學是承擔新疆內高班辦學任務的兩所學鞋韓勇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向為內高班傾註真情、付出汗水和心血的各級領導和老師表示衷心感謝。韓勇指出,要以思想政治教育和民族團結教育為主線,抓好“德”的教育,同時要堅持“愛、嚴、細”的原則,在嚴格管理中引導他們養成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相信在新疆和深圳市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在老師們的辛勤培育下,一定可以培養出更多的合格建設者和可接班人。
  在粵期間,韓勇還前往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海能達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東莞綠洲鞋業有限公司考察調研。
  自治區領導巨艾提·伊明、程振山參加考察調研活動,廣東省領導林少春、李春生參加相關活動。  (原標題:韓勇看望慰問在粵新疆籍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fjie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