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市望城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成員視察區精神病醫院,對建議辦理情況進行督辦。(劉賽攝)
  
  望城區精神病醫院成立於2011年6月,是由原茶亭鎮郭亮醫院轉型改建而成。(劉賽 攝)紅網望城站訊(分站記者 劉賽)“新建區精神病醫院住院樓”是去年望城區一屆人大二次會議確定的重點督辦建議,7月3日上午,長沙市望城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成員視察望城區精神病醫院,對建議辦理情況進行督辦。
  望城區精神病醫院成立於2011年6月,是由原茶亭鎮郭亮醫院轉型改建而成。醫院占地面積25畝,總建築面積3270平方米,擁有門診樓一棟、住院樓兩棟,開放病床40張。由於望城區目前仍有重性精神病患者近400人,需要常年住院治療,望城區精神病醫院現有規模已無法滿足重症精神病人住院需求。響應代表和群眾需求,去年,望城區一屆人大二次會議將“新建區精神病醫院住院樓”確定為重點督辦建議。
  上午,望城區人大常委會一行察看了區精神病醫院住院綜合樓項目建設現場,瞭解項目建設進度。按照規劃,望城區精神病醫院住院綜合樓建設項目將分兩期進行,一期工程已完成立項、可研、規劃、勘探、環評、設計等前期工作,預計在7月中旬進入施工階段,11月底前主體竣工,擴充病床50床,明年6月前投入使用;二期工程計劃今年12月啟動建設,預計2015年4月完工。
  望城區人大常委會對項目建設前期工作給予肯定。他們表示,精神病醫院建設是完善望城區衛生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關註民生的重要一環,要切實加快建設進度,爭取儘早投入使用。望城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喻金平指出,醫院建設要堅持以人為本,科學規劃,為精神病人營建環境優美的治療、康復環境。同時,醫院要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培養、引進高素質專業人才,讓精神疾病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療。
  望城區人大常委會正縣級幹部高潮、佘建良,望城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義文、楊金其、文菊華、楊德明、丁四明,望城區副區長蘇敏芳參加視察。  (原標題:長沙望城區人大常委會視察腦科醫院綜合樓建設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fjie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