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黃海蕾)昨天,記者從北京市交通委官方網站獲悉,外埠進京省際客車聯網聯控系統開始招標,財政預算金額為114.3萬元。運輸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系統旨在通過對外埠進京長途客車的管理,治理站外上下旅客和裝卸行包的行為,加強其運營安全管理。
  據記者瞭解,目前,北京市長途客運車輛的聯網聯控系統已經建立,北京市各長途客運站的長途客車均已經安裝GPS衛星系統。該系統實時傳輸影像數據,後方監督人員隨時查看司機駕駛線路、狀態等。這對於監督司機疲勞駕駛,以及落實夜間停車休息的規定有重要作用。
  北京某長途客運站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北京市的長途客運站只負責監管北京的長途客車,但每天有大量的外埠長途客車進京,客運站以及交通部門並不掌握這些車輛的行駛和運營狀況。該負責人表示,現在反恐形勢比較嚴峻,一旦有可疑人攜帶危險物品在中途上車,後果不堪設想。對外埠進京車輛的管理將消除不少安全隱患。
  據北京市交通委運輸管理局介紹,建設外埠進京客車聯網聯控系統的目的,一是加強外埠進京省際客運車輛在本市行政區域內的運營管理,規範其經營行為,治理站外上下旅客和裝卸行包;二是加強其運行安全管理,防止超速行車、超員載客和駕駛員疲勞駕駛等違法行為的發生,保障運行安全。
  系統建成後,將部署到本市各省際客運站,由客運站對外埠進京客車在本市行政區域內的安全運行狀態進行監視管理,並及時糾正其在本市行政區域發生的違法違規行為。據瞭解,該系統的截至投標時間為6月24日,財政預算金額為114.3萬元。  (原標題:外埠進京客車將可聯網監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fjie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