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午,5名農民工子女穿上量身定做的飛行員制服,在天河機場南航機庫模擬飛機艙內,過了把機長癮,而給他們作副駕駛員的是幾名南航資深飛行員。
  他們是來自武漢精英文武學校的5名農民工子女,最大不過9歲。本次接到南航的邀請,將進行一次特殊的“飛行任務”。在這次“任務”中,南航資深飛行員全都擔任副駕駛。坐在機長位的,則是這5名“新任機長”。
  本次“飛行任務”源自於一年前的約定:去年兒童節前夕,南航湖北分公司飛行員胡瑋在為武漢精英文武學校的孩子們上航空知識課時,與6歲的楊青山拉鉤“設賭”:要是楊青山考了100分,胡瑋就帶他和小伙伴們一起去看真飛機。小青山在這學期期中考試不負眾望地考了滿分,還得到了“五好學生”的獎狀。兒童節前,南航湖北分公司飛行部決定履行承諾。
  “你們看,這就是大飛機在天上飛行的路線圖,我們要認真研究,才不會飛錯。”小“機長”的飛行教員攤開航路圖,密密麻麻的線段、英文和字符晃花了孩子們的眼。“比數學題難多啦!”喜歡畫畫的熊靖桐揉揉眼,“要我可畫不出來——還是去看大飛機吧,我用腦子記下來,回家畫出來給爸爸媽媽看。”
  5名“機長”隨後來到武漢天河機場南航機庫。“這麼個大家伙,真能飛到雲上面去嗎?”當8歲的李吉毅第一次觸摸到只在電視里看過的龐然大物時,她瞪圓雙眼。
  去年兒童節在家吃過飯後,從工地趕回的媽媽曾帶著李吉毅去了游樂園。乘了旋轉木馬後,李吉毅還想去坐“看起來像飛機一樣的”游樂車,媽媽卻拒絕了,因為怕趕不上回家的末班公交車。
  走進駕駛艙後,終於圓了“飛機夢”的李吉毅卻有點手足無措。“我不怕飛機,但是我怕把他們碰壞了”。李吉毅指了指駕駛艙里密密麻麻的按鈕,又快速縮回了手並背到身後。她好奇地看著工作人員口中“與汽車差不多”的儀錶和按鈕,搖搖頭,“我很少坐汽車……不過,等我長大了,我要開飛機!”
  體驗完模擬飛機駕駛後,小“機長”們都收到了來自南航的特製“機長聘書”和飛機模型。
  記者崔夢欣 通訊員周舒紅 胡東波  (原標題:5名農村娃天河機場“開飛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fjie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