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所工作人員在當事茶樓檢查,小劉(左)指認自己消費威剛固態硬碟的幾樣紅酒。本報記者陳若夢攝
   約個網友來見面 一頓酒喝掉30隨身碟00元
  當事人懷疑婚禮主持推薦遇上酒托報案 工商調解退回800元
  3月17日上午10時許,小劉通過手機聊天軟件“陌陌京站美食”結識了一名叫王雅的女子。下午,兩人見面並上茶樓消費,王雅和隨後趕到的“姐姐”相繼點了總共價值3000餘元的紅酒。回家後,小劉懷疑遇到了酒托。3月18日上午,經西津西路工商所執法人員現場調解,茶樓退給了小劉800元。本報在此提醒:約會網友有風險,帶領消費需警惕。
  約女化療飲食有哪些網友上茶樓“被消費”3000元
  小劉是外地來蘭務工人員,3月17日上午10時許,他通過手機聊天軟件“陌陌”與一名叫王雅的女子結識,一個表示急著要娶,一個暗示急著要嫁,兩人相談甚是投機。當日下午,兩人就迫不及待地見面了。
  小劉帶著王雅在商場購買了價值500餘元的化妝品後,兩人商議找個地方坐坐。在否決了小劉提出的兩處茶樓後,王雅帶著他來到了西津西路的金水天成茶樓,小劉點了一瓶標價688元的紅酒,打折後收取了600元。隨後,王雅稱其“姐姐”要來見一下這個“準妹夫”。不多時,一名30歲左右的女子趕到,儘管剛纔點的紅酒還剩大半,但王雅又點了一瓶標價1368元的紅酒,其間,小劉陪王雅去上洗手間,王雅的“姐姐”又點了一瓶標價1688元的紅酒。
  回家後,小劉越想越不對勁:是不是遇到了酒托?三瓶紅酒要這麼多錢?於是,小劉致電本報熱線96555反映此事並向敦煌路派出所報了案。之後,小劉多次撥打王雅的電話,對方一直處於關機狀態。
  現場調解茶樓打折扣退了800元
  3月18日上午,記者在西站見到了小劉,三瓶紅酒要這麼多錢,他覺得很冤枉,希望媒體和工商部門能幫他維權。同時通過媒體報道此事,也給他人提個醒。隨後,記者電話聯繫到西津西路工商所甘所長,甘所長當即帶領執法人員趕來。在西津西路的金水天成茶樓,小劉拿起桌上的酒水價目本指認了當天他們消費的幾樣紅酒。然而,茶樓工作人員卻矢口否認這本酒水價目本是他們茶樓的。“不是你們茶樓的酒水本,怎麼會放在你們茶樓的桌子上?叫你們老闆來。”不多時,茶樓的王老闆趕來並承認這本酒水價目本是他們茶樓這兩天剛剛推出的。
  王老闆聽取了小劉的講述後表示並不知此事,“你應該找我,這個問題當時就可以解決的,我們茶樓是正當經營,絕不允許這種行為發生。這兩位客人也是你自己帶來的,來的都是顧客,我們也沒辦法驗證身份,況且消費的是我們這裡明碼標價的酒品,你自己應該當時看清楚才對。”最後,在工商所甘所長的調解下,王老闆表示給小劉再打折扣,退給其800元錢。
  案例警示約會網友要警惕
  “3·15”消費者維權日剛剛過去,但消費維權的案例依然不少。在這起案例中,小劉也承認自己輕信網友,對於異性的誘惑抵禦能力不夠。“才認識一天,就給買了500餘元的化妝品,還帶到上檔次的茶樓消費3000元。”對於一個外地來蘭的務工人員而言,這是一筆不小的數目,小劉對自己的行為也深感後悔。此前,對於此類涉嫌詐騙的案例屢屢見諸報端,而通過微信、QQ等網絡工具結識網友掉入溫柔陷阱的案例也屢見不鮮。“這次算長了個記性。”當拿到退回的800元錢後,小劉深表感激。
  目前,敦煌路派出所就此事已立案調查。本報提醒廣大市民,網絡交友時要註意防騙,初次與網友見面也要做些試探,一旦對方執意要去一些店內消費時須小心防備。如果真的遭遇酒托,市民也不要忘記保留證據,索要消費憑證並要求店家在消費單上寫明所消費項目,如酒類的品牌和確切年份等。此外,遇到類似情況一定要放下麵子及時報案,配合警方調查取證打擊犯罪。  (原標題:蘭州:約女網友上茶樓“被消費”3000元 男子報案要回800元(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fjie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