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施捷 通訊員 陸奕)據市血液管理辦透露,隨著人口老齡化加速以及市郊“5+3+1”新建醫院工程落成,2014年本市年度無償獻血工作目標將達50萬人份。與去年相比,全年臨床用血需求量增加了近4萬人份,即相當於每天需要增加100位市民參與無償獻血,方能滿足臨床用血需求。
  市血管辦相關負責人表示,除了穩定團體無償獻血,積極提高市民、特別是年輕市民街頭無償獻血的熱情,提升街頭無償獻血比例外,從總體上提升本市的千人口獻血率的工作也至關重要。團體無償獻血一直是本市無償獻血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更多愛心企業和市民通過各種渠道參與無償獻血。
  近日,市血液中心在各無償獻血點舉行了“我是雷鋒我獻血”活動,包括頭戴雷鋒帽無償獻血、自拍分享社交圈、贈送雷鋒主題特色禮品等,這些活動形式受到年輕人的普遍好評。活動期間,全市街頭無償獻血總量突破2000人份。徐匯區徐家匯街道連續兩天在社區文化活動中心開展約600人參加的團體無償獻血活動,該街道每年有超過500人參加無償獻血。  (原標題:用血缺口:每天需增百名獻血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fjie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