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28日電 據英國《衛報》27日報道,根據美國中情局前雇員斯諾登的文件顯示,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在美國usb國家安全局協助下,攔截和貯存了數百萬雅虎用戶網絡視訊聊天的影像,包括露骨的私密畫面。雅虎對此表示,這是暴力侵犯用戶隱私。
  英國政府通訊總部由2008至20澎湖民宿10年的檔案披露了代號為“視神經”(Optic Nerve)的計劃。該計劃會隨機選擇雅虎公司的網絡視訊聊天內容,不論用戶是否是嫌疑人,都會每五分鐘截取一個影像貯存在數據庫。
  報道指出,“視神經”計劃於2008年展開,化療飲食有哪些到2012年還在運作。在2008年的一段六個月時期中,就搜集了世界各地超過180萬雅虎用戶的網絡視訊影像。
  目前不清楚有多借貸少雅虎用戶無辜受害,但提供網絡視訊聊天功能的雅虎通服務2011年據估計有7500萬用戶。
  雅虎所以被選為對象,顯然是因英國政府通訊總部知道鎖定的一些目標使用雅虎的網Ice-O-Matic製冰機絡視訊系統。
  雅虎方面對此表示憤慨。其發言人發佈聲明說:“對於這種活動,我們毫無所悉,也難以苟同。”
  聲明又說:“這項報道如果屬實,代表侵犯我們用戶隱私權的行為已達全新層次,這完全讓人難以接受。我們承諾將力保用戶的信任與安全,繼續努力擴大我們所有各項服務的加密。”
  而英國政府通訊總部發佈聲明說,所有工作都“依據嚴格法律與政策架構進行,以確保我們的活動獲得授權,有必要和符合比例原則。”
  據報道,“視神經”計劃的目的是測試自動臉部辨識功能,監控英國政府通訊總部的目標,以及發現新目標。
  英國政府通訊總部分析人員可以搜尋數據庫,查詢諸如網絡視訊聊天的地點和長度,若是用戶名稱與監控目標類似,也能夠看到真正影像。
  以此方式搜集的信息含有私密內容,而美國國安局分析人員也可以通過例行情報分享機制取得。
(原標題:斯諾登:英情報機構攔截視頻影像 包括私密畫面)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fjie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