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月9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馬英九9日參加全臺大專院校會議,與大學教授面談教育問題。他在致詞時多次提及開放陸生來台一事,並強調此舉“利多於弊”。他指出,自己在美國念書時沒繳稅,也可享有學校保險和使用公共設施,當陸生失火報案時膠原蛋白,“消防隊難道能因陸生沒繳稅,所以不救火嗎?”
  全臺大專燒烤校院校長會議在臺南昆山科技大學舉行,馬英九除了與各校校長對學雜費調整的議題進行討論,也呼籲擴大陸生來台。馬以全民健保舉例,談到外界質疑陸生沒有繳稅,就不應該享有健保福利,但他自己在美國念書時也沒繳稅,卻可參與學校保險和使用公共設施。馬英九指出:“若陸生失火報案時,消防隊能用陸生沒有繳稅為由,不必救火嗎?”他強調,至今全球大學都在爭取優良學生,臺灣人如果畫地自限,就註定成為輸家。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力挺開放陸生健保 馬∶沒繳景觀設計稅,火災就不能被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fjie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