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代償公交一口氣新開20條
  高峰地鐵換乘線和地票貼鐵接駁線
  具體配套辦公室出租方案今起公開征求市民乘客意見
  □通訊債務整合員 崔曉丹 本報記者 章高航
  杭州地鐵1室內設計號線開通一年來,地鐵公交配套一直備受關註。地鐵沿線的公交換乘、接駁線路是否完善,直接影響著人們的出行選擇。
  為積極做好地鐵1號線的公交接駁換乘,杭州公交集團根據《杭州市地鐵1號線交通配套銜接規劃》,在廣泛征求市民意見的基礎上,按照“一站一方案”的思路,制訂、實施、優化公交線路配套方案。
  目前,已新闢線路22條,優化調整線路52條,延長線路服務時間25條,使地鐵1號線31座站300米範圍內配套的公交線路達到了232條,地鐵沿線5公里範圍內的180個居住區均有直達地鐵站的公交線路,為地鐵1號線客流的不斷增長起著積極作用。
  為進一步擴大地鐵服務覆蓋,提升公交與地鐵的換乘水平。杭州公交集團再次深化公交配套方案,擬繼續新闢10條高峰地鐵換乘線和10條地鐵接駁線,方便市民乘客出行。
  從即日起至12月4日,市民乘客可以通過撥打公交服務熱線,郵寄或網上留言的方式提出建議和意見。
  擬優化調整3條高峰大站車
  1、270路,皇朝花園至城站火車站方向,擬調整為走環城北路、武林廣場東跑道、體育場路行駛,增設輪船碼頭單向停靠站。方便蔣村、九蓮等區域居民在地鐵武林廣場站換乘地鐵1號線。
  2、280路,擬調整為黃沙橋至延安南路。方便袁浦、之江、九溪、復興等區域居民在地鐵定安路站換乘地鐵1號線。
  3、291路,擬調整為周浦至延安南路。方便周浦、之江、九溪、景區居民在地鐵定安路站換乘地鐵1號線。
  (原標題:杭州公交一口氣新開20條高峰地鐵換乘線和地鐵接駁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fjie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