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評論員
  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全面深化改革,關鍵在於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
  剛剛閉幕的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明確提出:“全面深化改革必須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充分發揮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能力,確保改革取得成功。”
  這是面對全面深化改革“大考”作出的重大判斷,也是對各級黨組織提出的工作要求。
  中國改革,正行至關鍵時期。發展面臨的國際國內環境發生深刻變化,各種思想文化相互激蕩,各種矛盾相互交織,各種訴求相互碰撞,各種力量競相發聲,推進改革的敏感程度、複雜程度前所未有。
  “改革開放任務越繁重,越要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越要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習近平總書記的鏗鏘話語,指出了中國改革的關鍵所在。當此之時,加強和改善黨對全面深化改革的領導,刻不容緩、勢在必行。
  三中全會最引人註目的舉措之一,就是中央層面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負責改革總體設計、統籌協調、整體推進、督促落實。這一重大決策,為全面深化改革向前推進提供了堅強組織保障。
  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各級黨組織的當務之急,是要把全體黨員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三中全會精神上來,增強進取意識、機遇意識、責任意識,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權力觀、利益觀,堅決維護中央權威,保證政令暢通,令行禁止,堅定不移落實中央改革決策部署。
  路線決定以後,幹部是關鍵。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需要有力的組織保證和人才支撐。要堅持黨管幹部原則,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構建有效管用、簡便易行的選人用人機制,使各方面優秀幹部充分涌現;要破除“官本位”觀念,推進幹部能上能下、能進能出;要打破體制壁壘,掃除身份障礙,讓人人都有成長成才、脫穎而出的通道,讓各類人才都有施展才華的廣闊天地。
  人民是改革的主體。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要堅持黨的群眾路線,拜人民為師,向實踐學習。要繼續深入扎實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中大力弘揚腳踏實地、埋頭苦幹、求真務實的優良作風,做到講實話、乾實事、敢作為、勇擔當,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勁頭,奮力把改革事業推向前進。
  近年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省政府團結帶領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解放思想,真抓實幹,不斷開創科學發展新局面。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我們要進一步增強使命感、責任感和緊迫感,對中央精神融會貫通,結合全省各地發展實際,以深入研究解決影響改革發展重大問題和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為導向,著力把藍圖變成現實,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全面深化改革,使命光榮,任務艱巨。
  人們有理由相信,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不斷提高,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不斷加強,黨的領導核心作用不斷充分發揮,一定會凝聚起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更加強大的力量,在改革開放偉大新徵程上交出優異答卷,續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國夢湖南篇章的新輝煌。  (原標題: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fjie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