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2日電 由中國登山協會主辦的全國第100期初級戶外指導員培訓班今天在北京懷柔國家登山訓練基地順利開班。
  從2003年10月至2013年11月,從第1期的中國地質大學(武漢)到第100期的北京懷柔,中國登山協會在10年間共培養2563名初級戶外指導員。據介紹,截止到2013年11月,中國登山協會已共計舉辦各類培訓班365期,累計培訓8396人次,有4798人獲得了相關從業資格證書,培訓地點遍及全國25個省、直轄市,這也為我國最近10年井噴式發展的登山戶外運動提供了充分的人才保障。充分彰顯瞭如今在全民健身及加強公共健康服務建設中所發揮的重要作用。
  據中國登山協會介紹,中國登山協會將繼續加大培訓工作的力度,在人、財、物等方面進行持續投入。在貫徹全民健身活動,大力開展登山戶外運動的同時加強規範、引導,確保登山戶外運動健康、可持續發展。
  目前,由中國登山協會組織開展的培訓包括三大類別,分別為技術類培訓、資格類培訓和特殊類培訓。技術類培訓包括基礎技能培訓班、攀冰技術培訓班和高山技能培訓班;資格類培訓班包括戶外、攀岩、拓展指導員培訓班,高山嚮導培訓班;特殊類培訓包括全國高校教師攀岩、戶外培訓班、全國攀岩裁判員、全國攀岩定線員、全國戶外裁判員培訓班以及全國體育系統戶外培訓班、國家職業資格戶外培訓教師、國家職業資格攀岩培訓教師、國家職業資格攀岩考評員、全國戶外安全宣導員培訓班等。
  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中國登山協會副主席續川表示:“十年來,中國登山協會培訓工作富有成效,培養的學員中的大部分目前都是我國戶外運動各領域的骨幹,而且遍佈全國各地,這對推動中國登山戶外事業的發展起了重要作用。”  (原標題:全國第100期初級戶外指導員培訓班在京開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fjie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