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慶晨報訊 (記者 王梓涵)昨天上午,大渡口區消防支隊執法人員對曾使用不合格消防用品的一個新開發小區進行檢查。確認存在問題的室外消防栓和防火門已排除隱患後,執法人員表示開發商可向業主交房了。
  大渡口區消防支隊防火處參謀雷亮表示,一個月前在進行消防初次驗收時,執法人員發現該小區每層樓的消防栓都存在問題,共有200多個。而用於起到阻隔火場作用的防火門,因門框未完全填充岩棉,也被執法人員認定為不合格。
  針對存在的問題,大渡口區消防支隊以擅自降低施工質量,處罰該小區開發商1萬元,並限期整改。在整改未驗收前,不得向業主交房。
  昨日,大渡口區消防支隊提醒廣大市民,驗收房屋時,別忘了要留意屋外的消防設施。消防人員表示,業主可以從以下幾個簡單的辦法自查。
  一、消火箱:一般而言,消火箱有消火栓、水帶和水槍三部分,一個都不能少。
  二、消火栓:減壓穩壓孔板是否使用銅質材料;
  三、防火門:能否自動關閉,門框里是否有岩棉;
  四、避難逃生用品:在樓梯間里,是否安裝有應急照明設備和寫有“安全通道”的燈牌;
  五、有沒有自動噴淋、報警器、煙霧探測報警器。
  除了以上易於辨別的消防用品外,還有一些檢測起來較為專業的設備。如自動噴淋、報警器、煙霧探測報警器等相關設備。
  這類消防產品,一直是消防執法人員檢查的重點,業主要查看它們是否齊備,缺一不可。  (原標題:看看你家小區消防用品合不合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fjie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