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金枝獨自在搬空的公寓中(圖片來源:舊金山紀事報)李泮享正在收拾傢具(圖片來源:舊金山紀租屋網事報)
  中新網10月26日室內裝潢電 據美國僑報網報道,10月22日,舊金山華埠老夫婦抵制房東“驅逐”的事件落下帷幕。儘管這對老夫婦一直拒絕搬家,並獲得多方支持,但最終還是不得不離開生活了34年的公寓。目前,這對夫婦仍希望居住在華埠附近。
  據《msata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報道,中國移民林金枝(Gum Gee Lee)與丈夫李泮享(Poon Heung Lee)都年過七旬,在積臣街1508-A號(1508-A Jackson St。)的公寓中居住34年,公寓樓共有8戶人家。今年,這對老夫婦遭到新業主逼遷,要求他們9月25日前搬走。
  逼遷期限過後,租租屋戶都已搬走,李氏夫婦和他們34歲的殘疾女兒卻一直未搬離公寓。直到10月22日,他們終於迫於壓力,打包行李,搬到旅店居住。當天晚上8點以後,這對老夫婦和女兒將行李裝上朋友的汽車後,乘車離開。老夫婦的親人和社區志願者則把傢具搬進儲藏中心。
  過去一年,這對老夫婦獲得租房權益人士的支持,維權人士甚至在公寓樓前的舉行抗議活動褐藻糖膠。同時,舊金山市長李孟賢(Ed Lee)和市政府官員也都對他們的遭遇表示同情。
  但這些都不能改變這對老夫婦被驅逐的命運,因為新業主有權收回房屋。雖然租控管制規定,業主不能隨意與房客斷絕關係,但“埃利斯法案”(Ellis Act)卻容許業主驅逐房客,終止租賃。
  李氏夫婦的律師透露,新業主將向李氏夫婦支付22000美元的安置費。華埠社區發展中心政策主任藤岡創(Gen Fujioka,音譯)說:“對任何人來說,現在都是艱難的時刻。”藤岡創曾幫助李氏夫婦抵制搬遷,還幫忙把他們的傢具搬進儲藏中心。他還說,社區工作人員正在努力為這對老夫婦尋找居住地,並希望就在華埠附近。
  22日晚上,李氏夫婦並沒有多說什麼,但林金枝在公寓房間中坐了很久,她的女兒一直陪在她身邊。這對老夫妻一直依靠政府社會安全支票(Social Security checks)度日,經濟拮据。雖然得到租房權益人士和市長辦公室的幫助,但他們仍然沒有找到租金合適的住處,積臣街1508-A號公寓的租金只有778美元。
  李氏夫婦表示,他們還是希望在華埠居住,因為自己英語水平有限,而且殘疾的女兒能夠得到亞裔社區的幫助。
  “我們本來想可以在這裡住到我們去世,但現在竟然是這種情況。這真是糟透了。”林金枝說。  (原標題:舊金山華裔房客“反驅逐”失敗 仍希望在華埠居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fjie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